木木小亚

无赖贤妻(二十一)

       早秋的白家新府邸,亭台楼阁,花草树木,都是那样透着喜气与新意,当然这要刨去某白家大小姐的积极的特殊管理的模式。魏小花在潜意识的小智慧层面里,对这个姐姐说很是敬佩的,比起魏府里面,甚至是新白府里面的管事,这个姐姐都是一等一的厉害,但是,对于一个散养散漫的人来说,就是一种禁锢了。打点好自己行囊的魏小花准备好笑脸来见白小爷的姐姐。

     “你说你要回魏府,你这府里面什么都没准备好,你就回魏府”,白家大小姐非常诧异的看着这个一脸堆笑的人。

   “嗯,回魏府待几天,和小白说了,我俩大婚还有些日子,我回去和二老亲近几日,回头再回来呗”。魏小花一脸的不耐烦。

     “魏勋儿是吧,你和小白虽然说是天子赐婚,但是你也得学一些訓夫从嫁之道吧,这府里面,什么都不是个章程,亏的我这几天,把规矩立齐了,活计也都放明白了,你还不跟着学一下,快些入手,你这是嫌我吗,要躲几天不成”。白大小姐越说越气,“真真的不知道小白看上你什么了”。

 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,不过小白说了这是命定姻缘,他上杆子求娶,我也是很被动的啊”。魏小花一脸欠扁的笑,小白手还掐着自己的小细腰,发自内心的的感慨。可不就是吗,自己开开心心活了二十三年了,一向是先天下之乐而乐,范歹的事情不做,范上的想法没有,怎么就让这人给娶了,还一大堆理由,虽然这彩礼钱挺多,这白敬亭再好看银子再多,这都比不得我以前的神仙小日子不是。唉心情复杂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是得了便宜还卖乖,我弟弟四岁开蒙,五岁读诗百篇,六岁就名满帝都,本来可仕途无忧,就为了你,你啊,非要做什么皇商,你说说你能给他带来什么?”白大小姐气的一张好看白嫩的脸都有些变形。

   “小姐姐,这事儿可不怨我啊,我也是稀里糊涂的让他缠的没办法了,才嫁给他的啊,我本来要的彩礼就是为了吓退他啊,我没想过嫁人啊,我本来打算娶十二个老婆,没事一起研究个歌舞游戏啥的,可是这家伙把什么命定天理皇封都搬出来,我也是弱小无助的可怜人好不”。魏小花觉得这番言语那是绝对的低姿态,低要求,这样绝对可以让白大小姐放行他回家浪几天。

     “你是说小白霸娶于你,你也不看看我弟弟人才样貌,帝都多少名门淑媛,贵府子弟上杆子求亲,你那一样和他们比,你还不自知”。

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啊,我也想过这个问题,后来我想通了,大概是我家风水好,你弟弟迷了眼,就看上我了呗”。魏小花觉得这个姐姐真不好说话。有些不耐烦的接着说,“小姐姐,你看我不惯,我也不怪你,我会回魏府待几天,你不就清净了,我走了哈,你慢慢折腾吧,还有你长的挺好看的,但是脾气不好,这人脾气大就容易老,你得记着哈”。魏小花说完了,头也没回的迈着小碎步溜了。空留白大小姐一个人,在那里生气。

       “富贵儿,你听听这是什么话,他这样子今后怎么理事掌家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娘亲,我在呢,你喝杯茶啊,孩儿到时觉得吧我这小舅舅智慧过人,凡事一定有自己的思量,他一个人那么多事都撑的过来何况这区区的一个白府,而且啊还有管事们尼,再不济您半年一年来一次,给把把关,能出什么乱子。”说着富贵儿小少年给自己娘亲捶起了肩膀。白大小姐看着自己这个儿子,就高兴,会说话。“嗯,你说的对,我这是不搭理他,回头再给你舅舅送一打美女,闹心他,让他郁闷。”

        富贵看着这亲妈,在抬头看看一园子的大勋花琢磨,娘啊,你送美女不是给我小舅妈添堵,那是给我那醋缸舅舅添堵尼,你就不上心瞧瞧,我舅舅那是多死心眼子一人儿,看他家那朵花恨不得捂严严的旁人看不到才好,亏的我博古通今啊,智商超群啊,情商在线啊要不然啊,跟你们混都有危险。亲娘啊,你和我舅智商不在一水平线,情商和我们也不在一水平线,我啊这么多年野蛮生长也是不容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娘亲啊,这怀城咱们也来了几天啊,我想出去鉴赏一下风土人情,看看我舅舅选的这个宝地如何,回头在带点吃的玩的孝敬你”。

       “去吧,都和我忙活了这些天,但是多带几个人啊,还有哪里好玩回头告诉我,这几天可把我累坏了,我真的休息一下了”。

      “好嘞,富贵儿明白,回头我再拜访一下魏府,省的舅舅回来挑理”。

     “嗯,懂事儿,比你舅舅选的那个懂事,去吧,去吧,白大小姐终于肯安静自觉的去休息了,富贵儿觉得自己也可以缓冲一下自己幼小的心灵了,谁还不是个宝宝。

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