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小亚

无赖贤妻(二十三)

     好运楼在怀城那是有名的酒楼,名头好,味道好,特别招人稀罕,也特别招了贵客嘉小王爷还有内个谁。本来这怀城离帝都就是一天的车程,要是骑马也就是半天,无奈何,当你带个好奇心特别多的,没见过世面的咳咳,皇帝出门,就不是那么回事了。好不容易在官道上看够了风景,这不俩人昨天才到怀城最大的客栈歇下,小皇帝久不出门,体力一般,到了中午才准备来怀城最大的酒楼吃个饭,顺便打听一下白府的状况。结果,酒楼一问,客满。

    “客满,不至于吧,你们怀城这么繁荣啊,一桌都没有”。嘉小王爷奇怪的很。

    看着这一身富贵打扮的两个人,郝老板没敢怠慢,“两位贵人啊,我们这里生意确实比以前好,您们多担待啊”。

    “楼上,也是满员了吗,我怎么听着楼上,静悄悄的啊,没像是有多少客人”。嘉小王爷凭着多年混吃混喝的经验觉得这事儿有问题。

     “楼上,楼上,这不是有贵客,而且已经给包了,您二位要是不介意,等楼上这位用完了餐在给二位用,如何。”

    “楼上就一位客人吗,朕 。。正刚抬头看了他了,距离远但是看着白嫩嫩的的一张脸”。小皇帝终于开口了,这声音这品貌,酒楼老板小心的看了一眼就低下头,心里琢磨现在这年头男的长的都这么好看,还都从外地来到这怀城,莫非还能出个大喜事。

  “啊,啊,对,就一位客人,但是可但是,他不能和你们一城楼用饭,这个还请各位多多包涵”。郝老板陪着小心说。

     “这么说这位小公子羞于见人吗?”你看看人家小皇帝说话就是委婉。

    “是一位小公子,长的如何,性情如何,哎呀,怀城是宝地啊,我上去看看,看看”。嘉小王爷一听说是有美人,那心情甚是逾越,行动起来也是格外有效率。

    “那可不行,那可不行,那真是不行”酒楼老板一连说了三个不行,嘉小王爷更是好奇,小皇帝也是一脸的求知欲。手下的穿着便装的侍卫一看,不让上楼立马怒了,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,这是刁民要反不成。

    “两位贵人,您们听我说,楼上这位是和新晋皇商白敬亭小爷订亲的魏主子在用饭,你说你们上去合适吗?”

    “谁,魏主子,魏小花,是他啊,不早说,我都想他好多年了。嘉小王爷一听,心花怒放,花花啊,一别数载,我想你了,可惜啊。。。”他那些心里活动看在店家眼里那是一个怕啊,这俩人人模狗样的,看不出来还都是是色屁,我们怀城魏小花可是明花有主,再说了那白小爷可是大善人,咱可得维护外加保护 要不然我这酒楼就甭开了。

     “两位,上不去,我今天就不做二位生意了,对不住了,我们白小爷有话在先,他的家眷在我好运楼吃酒二楼不得有闲杂人等。”

      “哎呀我去,还白小爷,这白敬亭不厚道啊,啥都捷足先登啊,我和你说啊,这魏小花是我先认识的,还有就是。。。”

    “咳,咳,小皇帝一听,你说的什么话这是,好好说这样像个登徒浪子一样,狠狠的瞪了嘉小王爷一眼,店家,我们和这位魏小主是的确认识,你去说就说王尔嘉来访他就好。”

      真的,店家半信半疑,但还是上楼让小二去问了。果不其然,一会儿的功夫,煦儿畅儿都下楼来相看,一顿客套把人还真就迎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 魏小花就听到楼下嚷嚷,正要让大熊打听尼,结果小二哥来报说是王尔嘉来访。哎呀妈呀,真的呀,那个小混蛋还知道来啊,请上来可看看这小混蛋变啥样了。

    嘉小王爷和小皇帝上来二楼,就看到憋着一脸坏笑的魏小花。隔了这么多年魏小花的小脸蛋还真就没变样,小皮肤好的呀像剥了壳的鸡蛋,说话也是那样的脆脆的少年音,看的嘉小王爷心里一热,眼睛一红,扑了过去,就要熊抱。魏小花看着这个从小玩到大的损友也是感慨啊,你小子去游学怎么就不带着我呢,你说你是不是这么多年见了多少美人,划拉了多少宝贝。大熊却在俩个人中间一横,顺势隔开了两个人。而魏小花只是扯着嘉小王爷的袖子,左晃右晃着,也没让大熊退下。

     “魏小花你怎么没变样啊,还是我记忆里的样子,小花啊,要知道你还是这样,我就我就。。。”嘉小王爷本来想说,我就是和皇叔禀明娶你的,可是看着魏小花一脸的坏笑,真就没敢说出口。

      “嘉嘉啊,你说你是来看我的,还是来看热闹的啊,你这么多年头回回来看我吧,有事儿啊”。

    “魏小花,我这么多年在外面游学,我可是都想着你了啊,那么多礼物你可不能当做看不见哈”。

     “礼物,就那点礼物,你想想你当年惹的那些祸,你倒好去游学为名溜了,我呢,被家里禁足这么多年,你今天来啦哈,不赔我个倾家荡产,这事儿可没完。”魏小花用小白手点指着嘉小王爷的鼻子,恨铁不成钢的愤愤而谈。

      “小花啊,不要生气啊,当年咱俩也没干啥坏事儿,就是赶上那个老头心情不好,严查皇室子弟德行不端,咱俩不是吃了挂老不是,你不要气啊,凡事有转机不是”。嘉小王爷一如既往的看到魏小花就怂,一个劲儿的作揖。

     小皇帝在旁边看着,这魏小花脾气可是有些大,能把平常自由懒散,无法无天的嘉小王爷治成这样,厉害啊,可是要说是美貌出众还真不是,顶多是中丽之资,莫非有过人的才情,还真是让人好奇,这可真是啊,一物降一物啊,偶尔看着嘉小王爷吃憋心情好啊,于是小皇帝露出来难得的笑容。

   魏小花吵着吵着就看到嘉小王爷身后的人,哎呀妈呀,美人啊,好看啊,这一笑啊,如沐春风,这小嘴,这小手,白啊,比白敬亭白啊。。。小皇帝还没明白怎么回事,就被魏小花拉着小手坐在离他最近的椅子上了。

      “小哥哥,长的这么好看呀,你饿了没有啊,想吃点什么啊”魏小花一脸的专注看着小皇帝,尤其是眼睛放出的火花是燃烧指数五颗星,让极少有人这么看的小皇帝觉得不适应,但是涵养极好的小皇帝还真是没放开魏小花的手。事实上拉着他的这双手极美好像是梦里母亲的手,还带着淡淡的香气,准确是的说是肉味,很显然,一国之君饿了。

     “魏小花,你是见一个爱一个啊,你现在可是有家室的人,你说说你啊,这才几天啊,你就嫁了,要不是当初你一百个嫌弃我,我早就求那老头了,把你嫁给我多好,大家那么熟了,也好。。。不是,你拉着他的干嘛,不行,真不行,他的手不能拉”,嘉小王爷心虚啊,这可还行,这是冒犯龙颜啊,大不敬啊。

   “无妨,用饭,先,行吗。”小皇帝慢条斯理的对魏小花说。

   “行啊,你先吃,吃饱了,咱俩在说,”说着还拿出来那招牌式一笑,一口小白牙不出意外晃的小皇帝心里一颤,这人笑起来很好看。

     酒楼新摆了一桌子,嘉小王爷从小秉承着,人生在世,吃饭最大,其它类推的原则在美食中奋战,在美人堆里面打滚的理念,胡吃海塞起来。魏小花才懒得理他,这小混蛋打小就这么个吃相,没啥长进,到时这个小哥哥,吃东西都这么好看,就和白敬亭一样的,尤其是拿鲜花饼的手指,和白敬亭的手一样的,我呸,想这人干嘛,魏小花想着想着小脸蛋竟然红了,粉嫩嫩的小皮肤闪着光,加上窗外的阳光就像是给镀上了一层金,看的小皇帝有些走神,心里感叹,白卿眼光不错。

      腾腾,腾。。上来人了,“还有菜吗?,嘉小王爷和大家回头一看,不是店家小二,来的倒是一个美少年,一身的华服不说,尤其是一双眼睛生的极好,明亮真诚,但是一看就知道非凡间出品。

     “小舅妈,吃的好开心啊,富贵儿可否有这个荣幸和在座各位一起吃个便饭”说着挨个给作揖行礼,但是独独的站在魏小花身边没动地方。

   这富贵儿怎来的这么巧,原因如下,郝老板前思后想还是给白家送信,富贵一听怕节外生枝,不管急急忙忙的告诉了管家,就来到了好运楼。

     “小舅妈,敢问这两位是”。富贵儿虽然年纪小但是一看就知道这二位非富即贵,尤其是自家小舅妈看着这位黄衣服的小公子那赤裸裸的眼神儿,这馋相,和自己养的猫看到小鱼干有点像,这情况,不对劲,舅舅啊,你快回来,我觉得我一个人承受不来。


 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12)